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青春无毒,未来可期——禁毒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顺利开展

2024年03月28日 09时58分52秒浏览次数:27设置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为帮助青少年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范和辨别能力,由惠州学院学生工作部、惠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主办,惠州学院社区第九党支部承办“青春无毒,未来可期——禁毒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同时,也是社区第九党支部“南苑讲坛”之第1讲系列讲座活动,3月27日下午16:00在惠州学院南苑9栋志锐学生社区活动室、中苑饭堂前广场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惠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方琼生、余亦文、教导员曾文勇惠州学院学生社区第九党支部书记施少翰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员以及学生社区第九党支部师生代表。

 首先施少翰副书记对惠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前来开展禁毒宣传讲座表示由衷感谢,指出,戒毒工作意义深远,作为当代大学生对戒毒工作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必须肩负责任,永不放松。希望同学们把今天讲座的内容牢记在心,要做戒毒工作的承担者宣传者。 

“生活不一定是天堂,毒品一定是地狱”,惠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方琼生说道。毒品,这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用虚伪的外表迷惑了多少青年的一生。方琼生副所长提醒同学们:禁毒,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坚决抵制毒品。希望同学们通过日常的学习以及今天的活动,在心里埋下一颗禁毒的种子。

 紧接着便是惠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教导员曾文勇的禁毒普法宣传。

他详细解释了毒品的危害,并指出毒品的毒表现在精神上、身体上,以及对社会的毒害同时还通过短视频展示了毒品的成瘾性强度,以此警示学生们远离毒品。

此外,曾文勇教导员还提醒同学们警惕新型毒品的侵袭,如电子烟、笑气和氢溴酸石美沙芬片等。他建议学生们对陌生人提供的药品持怀疑态度,使用药品时应遵医嘱,不要轻易接受他人提供的食品饮料,发现身边的人滥用新兴成瘾物质要及时劝阻并联系公安机关进行干预。

讲座的最后,曾文勇教导员通过回答问题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巩固刚刚学到的知识,同学们踊跃回答,受益匪浅。



在中苑饭堂前广场,随着禁毒车样品的展览,同学们对毒品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现如今的毒品,早已不只是初始的粉末状、晶体状,而是被不法分子包装成离我们更近的东西:五颜六色的糖果、看起来安全无害的“奶茶粉”、电子烟等……这些“伪装”,使得它们可以更加容易地侵入我的生活当中,危害身体、破坏幸福。

 禁毒绝对不只是一人一户的小事,而是一场全人民的战争,我们更应该成为禁毒的参与者、宣传者、战斗者。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大大提升了我校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及毒品防范意识,让“禁毒”二字更加深刻地留在我们心中。

 据悉,学校目前正在全面推进党建进社区”,提升“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成效,社区第九党支部积极响应,率先行动,并以此次“南苑讲坛”之1讲作为契机拉开”党建进社区”的序幕,为求努力探索社区活动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的新思路。


写稿:郑依乐张雯

拍照:魏琳

复审:张雯

                                                                                           审核施少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