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文传学院开展新学期初公开课教学活动

2024年03月16日 05时40分30秒浏览次数:35设置

315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本学期初期第三场公开课教学活动,学院传媒系教授张波在旭日楼505教室,给2023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教授《新闻采访学》。学院副院长卜凌云、学院教学督导以及传媒系、中文系部分教师参加。

 

       在这堂新闻采访课中,学生们通过模拟真实采访场景,学习如何进行新闻采访和报道。课程内容包括采访技巧、新闻敏感、采访礼仪等方面的知识。张老师绘声绘色讲述,提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总方法,讲述了记者的历史。在交流分享中,帮助同学们了解记者的分类、所需知识和素质等。

 

        此次新闻采访课,不仅让学生们对新闻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对新闻事业的热爱和向往。许多学生表示,通过这堂课程,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希望将来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记者,为社会传递真实、客观、及时的新闻信息。

课后,参加活动的学院领导及听课老师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评课,大家纷纷表示,张教授作为一名老教师,主动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为年轻教师传授教课技巧、教学艺术,展现了较好的师德师风,值得大家学习。



文稿:李梓淮、张波

 

审稿:卜凌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