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东莞市第八高级中学高中语文教师邓龙飞老师来院开展嵌入式课堂

2023年05月29日 11时04分03秒浏览次数:112设置

524日上午,东莞市第八高级中学高中语文教师邓龙飞老师应邀来我校开展中国古代文学课程嵌入式教学活动,活动由文学与传媒学院中国古代文学教师赵婵媛老师主持,2021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全体同学参加。

邓龙飞老师在讲课中

邓龙飞老师以“反切法”为例,通俗易懂进行课堂导入,浅入深出,并结合多年教学经历,从教学与育人的双层侧面传授了宝贵的实践经验,邓老师以“如何实现教学自由”为主题,从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也在教学方面为同学们作出了很好的启示与模范作用

嵌入式课堂尾声,邓龙飞老师送上结语“自律给你自由”,令人深省。本次嵌入式课堂不仅仅关心如何开展教学,更是深入探讨老师应具有何种素质、如何开展个性化教学。邓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具体建议,例如重视专业课文学类的学习以及理论学习,强调在大学期间读书的重要性,多次提醒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同时开展了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向邓龙飞老师发问,师生间友好而有意义的对话为本次嵌入式课堂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撰稿:张杨叶炫

审稿:赵婵媛

审核:申东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