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语言教研室梁吉平老师开展期中公开课教学活动

2023年05月20日 08时21分11秒浏览次数:187设置

2023年5月17日上午,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语言教研室开展期中教学公开课教学活动。梁吉平老师在旭日楼102为21级汉语言文学1班同学讲授《古代汉语2》中的古书注解。学院副院长申东城、中文系主任冯爱琳、学院督导欧治华及曹国安、陈丽、孙会强、李佳玉、姜迎春等专任教师参与了活动。

梁吉平老师授课中

梁吉平老师从中小学古诗文注释问题导入,讲述古书注解的产生原因及历史发展过程,阐述古书注解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方面的当代价值,并且从古籍文献及大数据角度处理古书注解的解读问题。课后,老师们一致认为其课程讲解注重与现实生活语言结合,能够衔接中小学语文教学,有效引导学生进行思考,课堂气氛融洽,教学效果良好。

                                                           

                                                  撰稿:梁吉平

                                                  审稿:冯爱琳

                                                  审核:申东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