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副院长许鑫讲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党课

2023年05月12日 04时48分02秒浏览次数:633设置

5月7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许鑫在腾讯会议平台讲授了一堂主题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党课,2019级部分学生党员及学生聆听了党课。

讲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内涵要求和实践路径三个方面展开,系统地分析讲解了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时代背景,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并重点探讨了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

                                     线上授课中

课堂上,许院长结合具体数据和案例,从历史、实践和理论三个角度详细分析了我国提出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并根据新时代中国的发展现状,向同学们深刻阐述了新发展理念的内涵,引导同学们认识到高质量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宏观经济稳定性增强的发展,帮助同学们将新发展理念根植于心,践之于行。许院长认为,立足新发展阶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经济定能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书写新篇章,实现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他提出,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来说,要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且了解到面对国内外新形势,我国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和意义,青年学生要敢于接过接力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撰稿:葛畅

  审稿:许鑫

  审核:赖常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