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课

2023年05月04日 05时07分28秒浏览次数:141设置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文学与传媒学院于4月12日在旭日楼419顺利举办惠州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课。本次党务工作业务培训课邀请惠州学院党委组织部金冶老师就基层党组织工作实务进行讲解,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建辉老师、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本次培训课。

培训课上,金老师主要从总则、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和纪律、附则等七个方面对基层党组织工作实务进行讲解。

基层党建工作培训课现场

金老师在课堂肯定了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在入党的高度积极。在接受申请入党方面,金老师重点指出,为切实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必须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造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同时在审核入党申请书时要格外严谨,确保每一份入党申请书的规范化。

金老师讲解发展党员业务辅导

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方面,金老师指出做结合入学教育对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激发其热情,提高其思想觉悟——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积极引导其向党组织靠拢。与此同时,要特别注意审查入党积极分子是否具备条件,比如申请人是否年满十八,手续是否齐全。

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

在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方面,金老师用模板详细地为我们介绍确定发展对象需要的环节如:公示的时间、填写档案、政治审查等。金老师特别提醒党员档案一人一份需要谨慎填写,不能有误。

之后,金老师还为我们细心讲解预备党员在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时期,需要注意的细节。党组织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要充分运用“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系统”WEB单机版和网络版“发展党员管理”功能,加强信息的及时维护和更新。

金老师讲解广东省党内统计系统

最后,金老师还为大家展示了广东省党内统计系统,详细讲述了党内统计系统的操作实务,为文传学院党务工作的信息化、规范化提供了支撑。


撰稿人:余洁琳

审稿人:刘建辉

审核人:施少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