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您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惠州市语文教师教育联盟系列活动之二十九】 教研交流共发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副院长申东城带队赴大亚湾区外语实验学校交流拓岗

2023年04月17日 09时13分11秒浏览次数:140设置

2023年4月4日,惠州市初中语文教学指导委员会教研活动在大亚湾区外语实验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联合主办,大亚湾区外语实验学校承办,系惠州市语文教师教育联盟系列活动之二十九。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申东城、语言学教研室主任朱淑仪、中文系教师崔绍怀、代廷杰、梁吉平、辅导员孙嘉创一行赴大亚湾区外语实验学校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并就拓岗就业及学科合作等事宜与承办学校展开交流座谈。

                                        罗豫老师示范课

本次教研活动首先由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罗豫开展《壶口瀑布》与《在长江源头格拉丹东》整合教学示范,其次则为教学经验分享及专家点评。罗豫老师以文本整合比较为视角,采用真实任务化教学为主线巧妙设计课程,令人耳目一新,其教学设计及教学效果受到参会专家、教研员及一线骨干教师们的一致好评。文学与传媒学院出席代表就示范课教学设计、教学技巧、文本建构和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专项点评与指导。此次教研活动不仅体现了文学与传媒学院专业发展优势及特色在中学语文教学中的引领作用,而且通过教研活动平台密切联系广大中学一线教师,以沟通交流分享专业教学经验及教研成果,也为相关专业未来建设与发展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支撑。  

                                    座谈会现场

    教研交流之后,大亚湾区外语实验学校韩道林校长热情接待了文学与传媒学院一行,并就双方合作开展座谈会深入交流。申东城副院长以访企拓岗专项活动为牵引,详细介绍了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师资结构和2023届毕业生情况,并就毕业生跟岗实习就业、学科导师双向互聘及实践基地创建等事项与大亚湾区外语实验学校达成了重要共识。韩道林校长表示大亚湾区外语实验学校和文学与传媒学院具有较强发展互补性,希望在科研项目指导、研究性学习等方面获得学院的长期大力支持。同时结合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就业及大湾区外语实验学校师资需求,双方初步形成了跟岗实习及储备录用的“实习+就业”合作新模式,为我院院校合作互惠共赢迈出了重要一步。

 

撰稿:梁吉平            

审稿:申东城             

审核:申东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