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院务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叶小敏老师考编讲座分享】--教师公招考试三两招

2023年03月29日 04时30分54秒浏览次数:65设置

【叶小敏老师考编讲座分享】--教师公招考试三两招

20233月16号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惠州市河南岸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广东省语文骨干教师叶小敏老师,来我校旭日教学楼101做讲座,主题是“教师公招考试三两招”。19级和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叶小敏老师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叶老师简要说明了教师公招情况和仲恺新区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的公告。随后叶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在教师公招考试中的面试需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并就结构化面试考什么,提出“三考三招”。她强调,面试,一是考验教师的形象、仪表、态度,对应招式是展现立志教育的情怀;二是考验教师的专业素养,对应招式是夯实专业知识和教育教学能力;三是考验思维表达能力,应对招式是聆听思考,并有条理地回答。

接着,就如何应对教学能力(如试讲、片段教学等面,叶老师提出以“教师引领、学生主体”为教学理念,坚持以教材为依据、学法是重点、实践不能缺为教学原则。针对如何应对班主任管理、协调任务这一问题,叶老师指出对学生、对科任、对家长……不同对象需采用不同的方式,从年龄段去面对不同学生。

最后是学生提问环节,叶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学生收获颇丰。讲座顺利结束,叶老师祝备考的同学们能顺利攻关。


撰稿:郑淑君

初审:魏琳

复审:孙嘉创

终审:施少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