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作家、插画师西米为学生讲授绘本插画的欣赏、创作和设计

2022年12月02日 04时02分21秒浏览次数:61设置

为让学生更好地理解绘本创作的本质,体现绘本创作的实践性特色,我院教师闫占士副教授特别邀请作家、插画师西米老师与他一起来讲授本学期的《绘本创作》课程。本课程共32学时,西米老师讲授6学时,讲授内容为绘本插画的欣赏、创作和设计。

李啟兰在授课中  

关于绘本插画的欣赏,西米老师从读者的阅读心理和阅读过程讲起,指出绘本插画欣赏要注意故事的完整性、故事的转场以及图画的隐喻;关于绘本插画的创作,西米老师以新近出版的《了不起的小斑马》(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2022年12月第1版)为例,从人物形象、图画背景以及如何配色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创作体验;关于绘本的设计,西米老师以熊亮不同版本的《小石狮》为例,从开本、封面、环衬、扉页、内文和封底等方面,比较了它们的优缺点,剖析了绘本设计的基本原则和要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