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2022年秋季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文学与传媒学院徐威老师开展公开课教学

2022年11月30日 05时30分47秒浏览次数:97设置

11月28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徐威博士在旭日楼408教室开展了《中国当代文学》公开课活动。校教学督导赖悦教授以及文学与传媒学院冯爱琳副教授、龚云普副教授、王凌副教授、夏世龙博士等参与了听课,并在课后开展了评课活动。

徐威老师从寻根文学的产生讲起,梳理了寻根文学的理论渊源、文化寻根与传统文化的关系等问题,结合韩少功、阿城等寻根文学作家及小说《爸爸爸》《棋王》等作品具体讲解,让学生深入了解了寻根文学的艺术特点。

在课后的评课环节,老师们认为本次公开课内容充实、资料丰富。授者视野开阔,教学中能点面结合,上下勾连,内外贯通。学生参与度高,课堂氛围活跃,教学效果良好。督导组赖悦教授充分肯定了徐老师专业基础扎实、知识丰富,深入浅出,引导自如,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教学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撰稿:夏世龙

审稿:冯爱琳

审核:申东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