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级学生中建麦绍棠学校开展见习活动

2022年11月30日 05时15分46秒浏览次数:80设置

2022年11月24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2、3班学生由史素昭、陈楠老师带队赴中建麦绍棠学校开展教学见习,观摩“细微之处,品读父爱——《背影》《父爱安全网》《打》散文群文阅读”展示课,切身感受中小学班会课堂教学的魅力。

本次见习,授课人杨荣华老师以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基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简洁明了的PPT,成就一节成功的课堂,不仅让学生理解并掌握知识,也让本次参与见习活动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在此感谢杨老师精彩的授课。首先,杨老师在课前以积分制鼓励学生,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其次,杨老师课堂中十分注意学生是否可以跟着节奏,不时表扬并激励学生。杨老师用简单有逻辑的授课内容,加以提问,使更多学生可以在课堂上充分思考,记忆。临近课尾,杨老师使用体现“父爱”主题的歌曲和短诗,把学生的目光引回现实,感悟父爱的伟大和无声。

课堂以讲授法和讨论法有效结合的形式展示,方便同学们直观感受资深教师高效创新教学形式的教学特色和教学设计。中建麦绍棠学校“细微之处,品读父爱”展示课课堂氛围活跃,师生互动频繁,引发了同学们对德育教学设计的深入思考。

撰稿:高金怡

审稿:史素昭

审核:申东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