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级学生到中建麦紹棠学校开展见习活动

2022年11月30日 05时10分13秒浏览次数:48设置

2022年11月24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四班、五班及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一班学生由朱淑仪老师带队赴中建麦紹棠学校开展教学见习,观摩“群文阅读,特色课堂”活动课,切身感受中小学“群文阅读”课堂教学的魅力。

教师以“砥砺思想,感悟人生——走进议论性散文《瑕之美》《说勤》《说村落》之群文阅读”为主题,围绕议论性散文的文体特征,采用目标教学法、比较教学法、问答法等教学方法引导学生思考,启发人生哲理。首先,教师明确学习目标,阐明议论性散文的文体特征,以构建学生对议论性散文的整体认知。紧接着,教师从文章开头、中间、结尾三个层次出发,进一步对群文进行对比分析,引导学生通过寻找段落中心论点以疏通、理解各篇文意,从中提炼作者的论述观点及表达效果。最后,教师引导学生感悟文章情感,切己体察,共同探讨通过阅读群文所引发的人生思考。

群文阅读是培养语文核心素养的重要途径,在教学中采用群文阅读教学方法,可以有效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和综合素养,促进现代教育的改革。中建麦紹棠学校“群文阅读,特色课堂”活动课课堂氛围活跃,师生互动频繁,引发了同学们对阅读教学设计的深入思考。

撰稿:巢佩琳

审稿:朱淑仪

审核:申东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