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社团活动

诵诗文之美,育大我之心:文传学院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圆满完成

2022年09月20日 05时00分49秒浏览次数:57设置

2022年9月12日—9月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普周”。为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生的审美水平,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和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2年9月18日,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了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文学与传媒学院陈梦院长、申东城副院长统筹规划活动,中文系冯爱琳老师、梁愿老师、代廷杰老师、李佳玉老师以及学院清韵吟诵社、希音方言社和之间话剧社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宣扬中华优秀诗词文化和推广普通话。清韵吟诵社、希音方言社和之间话剧社三社联动,确立了活动方案:以“梦回西周”为叙事线索,从采诗官的视角情境式地阐释《秦风•蒹葭》的内涵,以吟诵加朗诵的形式再现诗歌重章叠唱、韵律和谐的特征。

                                             活动拍摄中

本次活动以“诵诗文之美,育大我之心”为主题,通过制作吟诵宣传推广视频向学生立体展现普通话与传统文化之间的关系,突出推广普通话的意义所在,并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提升校园文明程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叶杰鑫、钟天凤

图片:凌静

审稿:冯爱琳

审核:申东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