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您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徐威老师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2022年11月01日 04时41分55秒浏览次数:295设置

近日,中国作家协会公布了2022年会员发展名单,文学与传媒学院徐威老师获批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表明徐威老师的文学创作和理论水平获得更高认可。近年来,徐威老师取得了丰富的成果:2021年,短篇小说《慢生十二式》刊发在国内顶尖文学杂志《人民文学》;论著《群像与个体——“90后文学”论稿》入选2021年“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出版项目,该项目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华文学基金会批准,全国仅10部作品入选。此外,徐威的文学评论集《文学的轻与重》入选“广东青年批评家丛书”出版项目,该项目由广东省作家协会批准,入选该项目的作品全省仅10部。

                                        徐威老师近照 

徐威老师既从事文学批评,也坚持文学创作,现任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写作教研室主任、惠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他先后在《人民文学》《作品》《诗刊》《中国诗歌》《当代作家评论》《当代文坛》《南方文坛》《中国当代文学研究》《文艺报》《新文学评论》等刊物发表小说、诗歌、评论等作品三十余万字。

中国作家协会简称中国作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各民族作家自愿结合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文学事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社会力量。中国作家协会的前身是中华全国文学工作者协会(简称全国文协),1949年7月成立。1953年10月,全国文协正式更名为中国作家协会。

撰稿:冯爱琳

审稿:许鑫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