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您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章朋老师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2022年11月01日 04时40分08秒浏览次数:166设置

九月底,国家社科规划办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文学与传媒学院章朋老师申报的“创伤理论的伦理向度研究”(22CZW004)成功立项,这也是我校今年唯一获批立项的国家社科青年基金项目。

                                          章朋老师近照

章朋老师是文学与传媒学院青年教师的优秀代表,近年来积极从事教学科研并取得可喜成果,科研能力突出,潜力较大,2021年成功晋升副教授。章朋老师长期从事文学、历史与伦理学、创伤理论与伦理批评等跨学科理论研究,已在本学科顶尖刊物《文学评论》发表论文1篇,还在《文艺理论研究》《中南大学学报》《西南大学学报》《福建论坛》《文化研究》《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东吴学术》等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2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020年3月获批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 “伦理转向语境中历史书写研究”;2022年9月又获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此外主持广东省教育厅项目一项,校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一项,参与省部级项目若干项。

                                                    撰稿:冯爱琳

                                                    审稿:许鑫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