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院务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9级汉六班开展远程见习活动

2022年05月12日 04时42分29秒浏览次数:79设置

2022年5月10号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19级汉语言文学六班在惠州学院互动录播室开展远程教学见习活动,观摩惠州市第五中学徐蓉老师的语文综合性学习课堂,切身感受中学语文课堂教学的魅力。

 徐蓉老师讲解的主要内容是“以和为贵”。首先她从一个汉字“和”展开教学,由《说文解字》讲述“和”这个字的构成和本意,对“和”的内涵和外延进行细致讲解,让学生对“和”展开联想和想象。接着又引用《论语·子路》中的:“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来深入理解“和”的概念、强调“和”的重要性,并联系课文《将相和》和相应的京剧选段鼓励学生谈感受。这样步步深入,把对“和”的理解从个人层面上升到国家层面,师生共同探究“和”所具有的现代价值。最后带领学生就具体情境展开口语交际,再次把握“以和为贵”在生活实际中的应用。

同学们在观摩的过程中认真记录,最后对本次教学的思路、特点做了简要总结,大家也体会到徐老师的课堂教学对日后的教学实践起到了非常好的借鉴与示范作用。

撰稿:邓洁

审稿:苏沙丽

审核:申东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