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院务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2022届考研总结暨2023届考研动员大会

2022年05月12日 04时26分26秒浏览次数:159设置

本网讯:为调动学生考研的积极性,为正在备考的同学释疑解惑,指明方向,5月11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旭日楼602课室举行2022届考研总结暨2023届考研动员大会。会议由许鑫副院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各专业的考研指导老师代表崔绍怀、李耿晖、陈楠、辅导员刘建辉、教务员黄吉群,还有18级考研成功的学生代表李梓雯、陈俏淇、李依嘉、徐锐芬、谢梓濡,以及19、20、21级有考研意愿的各专业学生。

会上,许鑫副院长介绍了2022年文学与传媒学院的考研情况,并结合PPT详细讲解了考研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文传学院非常重视考研工作,建立考研交流群,安排指导老师开展一对一指导,并提供了专门的考研自习室。据悉,2022年,文传学院共有20位同学考取了研究生(不含往届生和出国读研),被中山大学、重庆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各类高校录取。 

  会议现场

随后,各个专业的考研指导老师围绕考研目的、院校专业的选择、考研准备、考研心态的调整等问题,展开了详细的指导。汉语言文学专业考研指导老师崔绍怀表示“考研是为了人的全面发展,选择了就不要犹豫”,建议多报考名校,慎重对待跨专业报考。广播电视学专业考研指导老师李耿晖从毅力、选择、专注等角度,分析了新闻传播学考研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玩就要玩得开心,学就要学得透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考研指导老师陈楠重点介绍了选择学校和专业的要领,强调要弄清楚报考院校的专业办学水平。

老师发言

接下来是经验分享环节,各专业考取研究生的代表分享了各自的考研经历和心得体会。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李梓雯、陈俏淇、李依嘉介绍了各自的学习经历,详细分享了汉语言文学专业考研的复习要点、注意事项、时间规划的方法等。广播电视学专业徐锐芬的徐从心态调整角度展开分享,强调在备考过程中要注重劳逸结合,并且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考研备考规划。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谢梓濡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备考过程和心得体会。

  学生发言

  会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很有启发,更加坚定了考研的信心。

图:黄吉群、刘建辉

文:徐锐芬

审稿:许鑫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