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赖常青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2022年03月30日 10时21分40秒浏览次数:199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筑牢广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之基,3月24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赖常青老师于旭日楼118为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部分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赖常青书记讲课现场照片

首先,赖常青书记从新阶段、新成就、新矛盾、新思想、新战略、新斗争、新格局、新贡献、新风貌角度分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

其次,赖书记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的框架和主要内容,并从六个方面深刻阐析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最后,赖常青书记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向同学们传达学习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最新工作指引,剖析了我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案例,详细介绍了我校疫情防控的工作流程和防控措施。赖常青希望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中要发挥当代大学生的担当精神,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及时接种疫苗,遵守防控秩序,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惠,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文稿:江嘉媛

照片:罗洪基

初审:孙嘉创

审核:赖常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