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陈梦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2022年03月30日 10时21分40秒浏览次数:124设置

3月23日下午,为让学生深入学习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陈梦于旭日楼107课室开启了本学期思政品格教育首课,2020级汉语言六班与202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学生聆听了课程。

课堂上,陈梦院长结合新闻视频,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四个方面,通过鲜活的案例以及严谨的逻辑,向同学们全面阐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及学习价值。

授课现场

陈院长要求同学们认真领会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牢记在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全国人民要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深化依规治党,形成较为完善的党内法律体系。她要求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鼓励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要顺应时代潮流,跟上时代发展,继承优良传统,还要敢于创新。未来属于青年,未来也要依靠青年;青年人应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紧跟党的步伐,以奋斗之青春推动国家的发展进步。

最后,陈梦院长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寄以美好祝福,勉励他们不负青春,不负乡土,不负国家。

文字:吴俊韬

图片:彭小莉

审稿:孙嘉创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