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社团活动

学生工作部田翠华副处长到文学与传媒学院指导工作

2022年03月21日 09时30分20秒浏览次数:192设置

3月1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田翠华副处长到文学与传媒学院指导工作,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施少翰主持了本次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田翠华副处长对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工作表示认可,并期待今年取得更好的成绩。然后,田翠华副处长结合自身多年老学工经验,为文学与传媒学院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她强调了以下几点。第一、辅导员要打开视野、打开格局,加强和其他高校、兄弟院系的经验交流和合作,在借鉴、合作中稳步成长。第二、学生日常管理既要发挥朋辈教育的带动引领作用,又要注意利用科技的力量,发挥“智慧学工”效能。第三、辅导员要注重“笔杆子”,勤写、勤练、勤借鉴。她以学生工作项目为例,建议辅导员要将项目的创新性、凝练性、实效性结合起来,通过创新来破局、改变现状,从而更好地帮助到我们的学生。

最后,田翠华副处长和学工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她一一回答了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鼓励辅导员发挥聪明才智、创造性解决问题。辅导员队伍受到极大的鼓舞,坚定了信念,相信在正确的理念指引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必能披荆斩棘、更上一层楼。

 

照片:黄吉群

写稿:孙嘉创

审稿:施少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