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校友返校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15日 10时30分31秒浏览次数:254设置

11月27日,我院举行庆祝建校75周年暨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中小学校长校友座谈会、校友讲座与个人专访、参观宋湘文化展及丰湖书院牌坊等。

中小学校长校友座谈会在旭日42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代表、辅导员、教辅人员等参加座谈,会议由赖常青书记主持。会上,党总支书记赖常青对各位中小学校长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播映了学校庆祝建校75周年历史回顾与崭新变化的微视频、我院专业发展及院情介绍、宋湘文化历史传承的视频短片,邀请校友参与填写师范认证教育改革问卷。他指出,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紧密院校联系与合作,协同推进师范认证教育改革的纵向深入与横向延伸。

校友座谈会

校友讲座与个人专访活动在旭日教学楼403/404/406/407/408有序开展。郭振雄、张学忠、彭烨、刘茂强、苏柏寒5位中小学校长应邀作个人成长与经验交流主题讲座,各校长分别就个人成长经验、所思所悟、教师必备技能与锻炼方式等话题内容与在校生交流分享,在交流中,学生们也就个人学业困惑与未来职业选择、技能历练方式与提升途径向校友提出咨询,整体讲座氛围浓厚,话题讨论热烈。

中小学名师进校园系列活动第340场是仲恺四中彭烨副校长接受访谈:彭烨老师在讲座中给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把教师当做是一种崇高的事业,坚定决心,扎实推进立德树人理念,以爱换爱,爱中文,爱语文,爱学生,爱是起点也是终点;二是要熟读教材中的经典文章,精读《论语》、《大学》、《道德经》和四大名著等经典著作。三是坚持是一种能力,坚持定会成功,坚持做某一件事。访谈结束,彭烨老师对师弟师妹们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和热切的期望。

 中小学名师进校园系列活动第343场由仲恺二中刘茂强校长接受访谈:同学对同学一一提出问题,面对同学们问题,刘茂强老师都一一做出解答。活动的最后,刘老师再次强调,作为一名老师,要立德树人,在教学时需善于启发学生成长成才,使学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就必须要把课堂的表现形式融入到学生中,让学生们动起来,并且转变教学理念,提高自身的核心素养。

 中小学名师进校园系列活动第344场由惠阳高级中学附属学校郭振雄校长接受访谈:在大学如何学习学科专业技能?对于这个问题,郭振雄老师也进行了详细的回复。第一,上课认真做笔记,好好学习专业课知识。第二,平时多看书,要有较高的阅读量,博览群书不仅要求要读很多书,还要求要读懂书,认真思考书中的内容,用心体会从文章中得到的启发和感悟。第三,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多锻炼自己的口才、胆量和自信度,多和同学交流沟通,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中小学名师进校园系列活动第345场由惠阳竹贤学校苏柏寒校长接受访谈: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许多问题,苏老师非常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第一位同学提问苏老师是否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语文老师。苏老师说他小时候认为学语文很难,但是自己特别喜欢阅读书籍,由于自己对小说故事类的书很感兴趣,后来就从理科转为了文科。同时,苏老师也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扎实跟进,努力掌握相关技能。

中小学名师进校园系列活动第346场由中建麦绍棠学校张学忠校长接受访谈:下来的交流会中,同学们接二连三地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张学忠老师都给出了自己的解答。在整个解答过程中,张学忠老师强调: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就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扎实自己专业基本知识,积极参加各种培训,积极与同行交流,同时也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学习优秀的、先进的教学理念,培养高尚的人格魅力,除此以外,张学忠校友还指出在对待学生方面,应做到一视同仁,允许学生犯错。

宋湘文化展与丰湖书院牌坊参观。校友座谈会后,党总支书记赖常青、学院院长陈梦、党总支副书记施少翰等党政班子成员带领校友参观宋湘文化展与丰湖书院牌坊并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