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服务资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资讯

2021年广东省美育浸润计划送教下乡系列活动之 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走进平陵中学讲如何写好作文

2021年12月02日 03时30分33秒浏览次数:117设置

2021年11月26日上午,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闫占士走进龙门县平陵中学,为初三学生做了一场“如何写好作文”的讲座,平陵中学校长方慧、副校长钟伟评以及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属于广东省教育厅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一部分,也是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送教下乡系列活动之一。

闫占士老师指出,当下中小学作文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充斥着太多的非我,写作主体就像稻草人一样,不管是材料、思想和语言都是他人的,尤其缺乏真情实感。因此,他认为写好作文应从以下五个方面入手:一是从“我”开始,说真话、抒真情,这样就会让作文真实感人;二是准确地运用语言,让作文生动流畅;三是多观察、感悟生活,让作文内容充实、接地气;四是大胆想象,让作文令人耳目一新;五是找准角度,让作文别具一格。

闫占士老师是二级作家,他在讲座过程中,既注重理论讲授,同时也援引经典作品、中小学语文教材中的课文以及自己的作品为例证,本次讲座既有一定的高度,又做到了深入浅出。

文学与传媒学院接下来准备在龙门平陵中学建立实习基地,下学期将全面开展各项美育浸润工作。

 

                                           撰稿:陈思琦

审稿:申东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