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马学堂”开班仪式暨青马学堂第一课顺利举行

2021年10月14日 04时08分56秒浏览次数:469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青春力量庆祝中国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10月10日晚18: 50,“青马学堂”开班仪式暨青马学堂第一课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参加开班仪式的师生代表有:文学与传媒学院施少翰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雷吉来副教授、刘日飞老师、孙嘉创老师以及83名青马班学员。

“青马学堂”开班仪式

(青马学堂班长陈金翠同学宣布青马学堂纪律要求)

(青马学堂学员代表方梦娴同学发言)

(施少翰副书记为青马学堂授予班旗)

开班仪式上,青马学堂班长宣布青马学堂纪律要求,学员代表发言,我院施少翰副书记为班级授旗并发表讲话。

(施少翰副书记讲话)

施少翰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员寄予深切厚望,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青马班的课程学习,不断使自身思想觉悟更高,理想信念更坚定,时间管理更科学,安全意识、大局意识、服务奉献意识、感恩意识、成才意识更突出,把握学习机会,珍惜成长平台,严守学习纪律,不断加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努力提升自我,超越自我,争当一名优秀的青马学堂学员。

青马学堂第一课

(雷吉来副教授讲授青马学堂第一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施少翰副书记向学员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雷吉来副教授,雷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给全体学员带来主题为《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青马培训班第一课。

   (师生认真听讲,做好笔记)

雷副教授带领全体学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划重点、抓亮点,剖析其中的逻辑结构、基本内容,从八个层面重点讲述了“七一”讲话背后蕴含的深层解读,以充实丰沛的事例,为同学们带来精神上的洗礼。

最后,雷副教授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激励在场师生要做到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

二、要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

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

(刘日飞老师小结)

最后,刘日飞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简要小结。雷副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的案例解析,丰富的红色经典故事,让我们深刻领悟了我们党的初心和历史使命,认识到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相信我院青马学堂的学员们定将不负所托,坚定信念、锻炼本领、锤炼意志,把青舂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中流砥柱。

  

文字丨巢佩琳

图片丨宋芷珊、田漫

排版丨巢佩琳

初审丨刘日飞

终审丨施少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