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开学思政第一课: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最好的贯彻就是行动起来

2021年11月03日 04时54分54秒浏览次数:155设置

9月24日上午,为延续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由陈梦院长主讲的学习贯彻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暨文学与传媒学院“思政第一课”在旭日402课室顺利举行。

陈梦院长以《建党百年创辉煌,民族复兴进行时》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难而辉煌的建设和发展历程,让同学们从党史故事的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了解今天的美好来之不易。

随后,陈梦院长细数了中国共产党在努力奋斗后所取得的种种伟大成就,并结合自身的经历和体验告诉同学们个人的前途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只有国家强大了,个人才能有更好的发展;而每一个人的奋斗努力, 都有利于推动国家发展,实现民族复兴。

“唯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以大无畏的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历史上无比恢弘的史诗篇章。在先辈们的努力奋斗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

陈梦院长表示,“作为一个中国人,是光荣的,自豪的。”同时陈梦院长也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争做新时代背景下的有为青年,为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发展。

紧接着,陈梦院长重点解读了“九个必须”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深刻内涵和历史价值:“九个必须”是国家在建设道路上的成功经验,是领袖发出的伟大号召,也应是我们个人的行动指南。

最后,陈梦院长还建议同学们要通读“七一”重要讲话内容,领会其要义,并将讲话精神运用到当下的学业研究和以后的事业发展中去,“最好的贯彻就是行动,学好本领、做好工作、发挥才干,就是爱国的表现。每一个个体都能把自己的能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展现出来,就是为国家做贡献。”

  

文字:刘安琪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