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服务资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资讯

我校筹办“宋湘在丰湖书院220周年纪念活动暨学术研讨会”

2021年08月31日 11时51分47秒浏览次数:169设置

2021年8月28日上午,我校在旭日楼422会议室召开“宋湘在丰湖书院220周年纪念活动暨学术研讨会”筹备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出席并致辞,广东省客家商会书画艺术研究院、梅州宋湘研究会、梅州市文联、广东省客家商会书画艺术研究会、惠州市东江书院、惠州阅客文学院以及我校文传学院、惠州文化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惠州文化研究院院长)陈梦主持。

首先,罗川山副书记致辞。他指出,我校拟定于2021年10月15至17日举办“宋湘在丰湖书院220周年纪念活动暨学术研讨会”,是为了庆祝惠州学院建校75周年,进一步挖掘宋湘与丰湖书院文化内涵,扩大惠州文化影响。他代表学校对筹备此次纪念活动和研讨会表示大力支持,并对各联合举办方代表克服疫情来学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将活动举办成功,扩大宋湘、扩大丰湖书院的影响;他还结合学校的情况介绍了惠州文化研究院的主要特点和工作内容等。

紧接着,陈梦院长介绍了“宋湘在丰湖书院220周年纪念活动暨学术研讨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广东省客家商会书画艺术研究院古小明院长、梅州宋湘研究会李欣祥会长、惠州市东江书院黄伟才院长、惠州阅客文学院邹雄彬院长等与会代表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宋湘与丰湖书院学术研讨会、宋湘与丰湖书院文化展览、《宋湘在惠州》新书首发及赠书仪式、宋湘与丰湖书院文化沙龙等活动内容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大家畅所欲言,针对有关筹备工作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古小明院长和李欣祥会长分别向学校赠送了各自的作品。与会代表又到旭日楼大厅等现场考察了书画展览暨活动开幕式的举办地点。通过此次筹备会的充分协商,各联合举办方的各项筹备工作都将有序推进。

 

                                     撰稿:张波

                                     图片:张继荣、黎静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