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专题会

2021年07月08日 08时59分08秒浏览次数:115设置

705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在旭日楼422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赖常青主持。

会上,赖常青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本次讲话精神可以凝练成庆祝、回顾、展望六字。庆祝的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激动时刻。回顾的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集中体现为四个伟大成就:一是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二是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改革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三是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四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展望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核心是遵循九个“必须”,即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以及必须不断推进新的伟大工程。他还特别强调,全体党员要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32字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最后,全体教师党员一起重温四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的集体致献词视频片段,大家充满自豪、备受鼓舞。

 

 文:孙嘉创

                  图:黄吉群

审稿:赖常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