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先进典型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先进典型

党员榜样风采:走进身边的党员——教师系列(邵婉莹)

2020年10月24日 09时53分34秒浏览次数:125设置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个人班级:16汉语言文学2班

就业单位: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学校

曾任职务:

班级学习委员,校党委新闻中心新媒体部文编组组长,东江学子报新闻评论部副部长,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委员。获奖情况:2017年3月获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2016-2017学年获得“学习优秀生”称号;2017年获得“TCL励志奖学金”;2018年3月获第十三届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2017-2018学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8年获得2017-2018年度惠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优秀干部”;2018年获文学与传媒学院“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3月两篇作品均获得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2019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获得“学习优秀生”称号;2019年获得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文学与传媒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在2019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征文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教学经验分享

 

一、在教学上需要不断学习。

对于部分身兼语文老师与班主任的新老师来说,需要坚持学习、巩固语文学科上的专业知识,也需要学习班级管理、心理学等相关知识。另外,学习、借鉴其他老师的教学经验和课堂管理方法,主动向优秀教师请教,都有利于提高自己的教学、管理能力。


二、不断调整自己的教学方法。

要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调整自己的教学方式,找到适合学生的方式进行教学,“吸引”学生上课的注意力,让课堂更加丰富、生动,提高课堂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让学科知识紧密联系学生。


三、积极听课。

主动与其他教师沟通,积极听不同教师讲课,从教学课堂获取有益的教学内容,是快速提升自我教学水平的重要方法。


四、学会反思。

每日留下时间进行自我反思,可以把发现的不足之处写下来,并思考改进方法。自我反思是教师提升自我素质、提高教学效果的重要途径。

 

 

 

文字/邵婉莹

图片/邵婉莹

初审/刘建辉

终审/施少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