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先进典型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先进典型

党员榜样风采:走进身边的党员——公务员系列(吴建华)

2021年06月17日 05时54分35秒浏览次数:128设置


吴建华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专业班级:16汉语言1班

就业单位:河源市烟草专卖局

曾任职务:16汉语言1班班长、文传学院体育部干事、文传学院篮球队队长

获奖情况:曾分别获得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曾分别获得2016年优秀干事、优秀工作者;2017年学习优秀生;2018年、2019年校三好学生;2020年优秀毕业生

 

 

 

 

考公经验分享

 

笔试分为行测和申论,个人建议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可以购买粉笔980课程观看,系统学习能够获得更好的效果。倘若预算不足,个人推荐去闲鱼购买课程学习。言语、判断推荐粉笔,数量、资料推荐齐麟,申论推荐李梦圆老师,常识则靠日常积累。通过以上的课程学习,寻找到适合自己的解题方法,然后进行长期稳定的刷题练习(推荐粉笔app,个人是使用iPad练题 ,也可以选择纸质版),相信各位会收获高分。

面试建议选择适合自己的机构进行课程学习,我个人选择去了惠州的燎原机构,机构学习能够提供较好的教师引导,且能够结识志同道合的备考伙伴,这些都会成为宝贵的资源与回忆。

 

如何进行复习?复习应当依个人情况进行时间分配,如我个人写作能力较强,因此只需要在申论部分付出较少的时间与精力。

行测方面,个人建议放弃数量。对于中文学子来说数学题是比较困难的,但还是可以选择三四种题型进行攻克。对于公务员考试,我们要做到不死脑筋地想做对每一道题,也不要放弃每一道本可以对的题。

资料方面,可以先把公式背熟,然后为自己制定有效可行的练习计划。每次设定20~25分钟完成,虽然刚开始很吃力,但只要坚持练题,效率和正确率就会逐步提升。

言语和判断部分重在刷题,刷题-总结-刷题-总结,没有捷径可走。建议的复习进度是言语-判断-资料-数量-申论(中间穿插各种练习加常识积累),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而进行调整。

对师弟师妹们的寄语

不用害怕考公很困难,我们中文系考公务员是占了极大专业优势的,进面分一般都比其他专业低,大家请尽情地尝试吧,无需畏惧。

当然也不需要熬夜作战或是给自己施加太大压力,人生还很长,公考只是你人生中的一个小插曲。不要想着一次就要成功,全心全意地做,只要不要辜负自己,问心无愧就行!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风雨兼程!喘不过气的时候,做题没有进步的时候,就把题暂时扔下,去操场喊一喊,跑一跑,把自己的苦闷发泄出来,心情会好很多,第二天重新去克服它,相信你会有进步的!

 

文字/吴建华

图片/吴建华

初审/刘建辉

终审/施少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