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先进典型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先进典型

党员榜样风采:走进身边的党员——教师系列(郑佳玲)

2021年06月04日 11时08分12秒浏览次数:212设置

01、个人简介

姓名:郑佳玲

班级:17汉语言文学2

曾任职位:学生会人事部副部、党支部纪检干事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获奖项:优秀工作者、优秀学生干部、高中教师资格证等

  

02、求职经验分享

招聘信息渠道

1、对于求职信息的获取渠道有boss直聘、智联、学校的招聘会,各个地方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有关广东教师招聘的微信公众号等。

2、明确需要,精准发展,尽早了解求职渠道。看招聘单位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根据招聘人才的要求,从多方面培养自己的能力。

3、时刻关注招聘信息,精准定位,投递简历。首先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然后积极去投递简历,先就业再择业。

面试小技巧

1、面试的前提是做一份精美的简历,简历的排版要简洁、求职意向要明确、对自己的定位要清晰、语言叙述逻辑要顺畅,让面试官一看你的简历会赏心悦目。并且简历要有重点,不需要把大大小小的荣誉写上去,根据这个岗位的要求,填写自己的荣誉。例如去面试民办学校的语文老师,就可以把自己参加教师技能所获得的荣誉、教师资格证、大学英语四六级、优秀学生干部、卓越班优秀成员等亮点展示在简历上,让面试官看到你是他们所需要的人才!

2、面试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熟悉整个面试流程,可以向资深的老师多请教。讲课要有激情,普通话一定要标准,讲话的语速要适中,如果拿捏不好,可以对着镜子多加练习。面试时一定要着装得体,让面试官觉得整体上端庄大方,气质非凡。学会运用好肢体语言,表现得大方,不要僵直站在讲台。关于面试的内容,把授课内容的相关知识点了解到位,并与现实生活联系起来,做到循循善诱!

求职感受

1、求职的过程是漫长而艰辛的,但只有坚持不懈的人才会看到前途的光明,最终到达胜利的彼岸。

2、有压力才有动力,促使自己进入备考的紧张状态,时时刻刻都不能放松。并且要学会用适当的方式来排解压力,比如运动、唱歌、阅读等等。

3、在毕业前找个适当的工作,边工作边备考,除了每个月能有稳定的收入,不增加父母的压力,还能缓解焦虑的心态,从而变得更加自信。在工作中会遇到很多同事,这些同事就是自己学习的榜样,通过沟通,可以获取到宝贵的人生经验。

  

03、给师弟师妹们的寄语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尽管前路障碍重重,我相信师弟师妹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乘长风破万里浪,挂上云帆,横渡沧海,达到理想的彼岸!

  

图文/郑佳玲

初审/刘建辉

终审/施少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