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文传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20日 11时37分40秒浏览次数:56设置

01会议回顾

    2021 415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旭日大楼310课室开展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院党总支书记赖常青主讲,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赖常青书记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脉络”、“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新时代如何传承红色精神”四部分带领同学们回顾历史,梳理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各个阶段,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的内涵与意义,让同学们能够更加细致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他还引导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保持勇于担当、百折不挠的精神风貌,在新时代中坚持改革创新,关心国际形势、国家大事,传承红色精神。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的认识,还树立远大目标:做学史明理的新时代大学生,传承践行红色精神,敢于担当,关心国家大事,勇于面对新任务、新挑战,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02心得感悟

17广电赖婷婷

    听完这次党课,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明白了学党史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学好党史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更有责任担当意识,了解历史,才能更好把握未来。党的历史是一部艰难且光辉的历史,期间经历太多艰苦斗争,但中国共产党并未放弃前进,一次次的斗争,一次次前进,向着更加光辉的明天奔赴!新青年,要牢牢把握初心与使命,勿忘历史,奔向未来!



18广电张可莹

    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赖常青书记从党发展的四个阶段以及一大到十九大这两个角度为我们梳理了党的发展脉络,让我对梳理和掌握党史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其次是对红色精神谱系的分类,书记从命名方式这一角度为我们梳理了红色精神谱系,并为我们详细解读了井冈山精神,加深了我对井冈山精神的了解,也激发了我学习红色精神的热情。此外,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不仅要学习党史、感悟红色精神,更应把对党的忠诚和这些红色精神付诸实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传承红色精神。



18汉语国际教育1班 李倩荧

    2021415日,在赖常青书记的带领下,我们重温了党史的基本脉络,进一步领悟到了党建的不易,也更深切地感受到了党的温度。习近平主席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事实的确如此,如今的世界正在经历着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中华民族要想屹立不倒,党要想经久不衰,就必须抓好党员的教育。广大党员是党的血液,党的发展还得看党员。

    赖常青书记在谈及传承红色精神时向我们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厚植爱国情怀、培养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二是始终保持勇于担当、百折不挠的精神风貌;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培养新思维,寻找新办法。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18汉四曹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指明学习党史的教育目的与意义。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赖长青书记作为主讲人,指引我们重温党的峥嵘岁月,以不同角度重新理解党的精神。

    通过此次学习,我明白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作为党员,我们应积极学习党史,体会其中的精神,结合时代背景,以榜样人物为标准,不断打磨自身思想品德与能力。



18汉一许曼娜

    415日晚,我有幸参加了由文传学院党支部书记赖常青主持的党史教育主题活动。书记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明德、学史力行”引入,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分成四个阶段,从四个阶段的学习中,我们深刻地体会到党建设过程的艰辛与卓绝,通过四个“史”让我们了解了认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意义和价值。在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坚持,磨炼与成长,我们应该从中学习,不断加强实践,多思进取,严格要求自己,不负党的栽培。



18汉一钟晓怡

    听完这次党史教育课,我收获颇多。书记带着我们梳理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今天的历史发展脉络,扩充了许多党员的小故事。听完书记的讲述,我感受到那一辈人的艰辛与刻苦,是我们没有办法亲身体会的,但是这种顽强的精神却是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进行传承的,从红船精神、西柏坡精神、井冈山精神到现在的抗疫精神,无不体现着中华民族的力量。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期,面对各种未知的挑战,传承红色精神是十分必要的,唯有真正“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方能有所成就,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18汉二林玉钗

    学习中国党史,争做新时代先进青年。听完赖书记的党史教育课,我感受颇多。有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佩,更有对自身不足的反思。身处在新时代的青年,较为缺乏奉献精神和责任感,未能真正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那么又如何加入建设繁荣中华的队伍行列呢。面对这种情况,赖书记带领我们一同学习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井冈山精神,这些都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在发展进程中创造出来的可贵的精神财富,将一直激励着当代青年努力成为更好的时代新青年。



18汉四张迈丹

    415日晚,学院赖常青书记给党员和积极分子们上了一节既生动又接地气的党史教育课。赖书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带领大家重新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坚韧顽强的生命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成长的印记,党的百年历史是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展示着始终如一的初心和使命。各个时期的共产党员们都注重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开拓前进。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优良精神品质,夯实理想信念,不忘根,不忘本。



18汉四丘丽珊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在由赖常青书记主讲的党史教育课上,我们一起回眸了党的历史,重温过去。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人在艰难的岁月里,一步步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让中国从积贫积弱国到今天的国富民强。回眸百年,更感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新时代,我们要学好党史,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红船精神等优秀精神,不忘入党初心,积极进取!



18汉四何婉翰

    这次的党课学习,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让我再一次对党史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和巩固。我们党的历史,是许多先辈用鲜血谱写而成的,在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他们不畏困难,不惧牺牲,留下了许多感人至深的精神,例如长征精神、红船精神,至今仍影响着我们。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在新时代如何继续学习和发扬共产党的精神,值得每个党员深思。“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作为时代新青年,我们应在思想上、实践中向他们学习,保持初心,铭记历史。

 

 

文字/王冰玲

排版/张婷

初审/刘建辉

终审/施少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