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走进身边的党员——教师应聘经验分享系列(庄敏茵)

2021年05月28日 04时30分53秒浏览次数:87设置

姓名:庄敏茵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班级:17汉语言文学1

职务:曾任班长、团支书、校团委宣传部干事、文学与传媒学院班主任助理

获奖经历:曾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一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慢派杯评论大赛一等奖、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教师应聘经验分享

1、备考时长

教师招聘考试的备考时间最短是两三个月,而且越早越好。为充分把握上岸机会,我们应尽早进行规划,大四上学期的主要任务是教育实习,下学期的主要任务是完成毕业论文,其中还有一些琐碎的事情要处理,留给我们的备考时间并不充裕。我们从大四开始就可以以应届生毕业生的身份报名参加教招,大四上学期可以参加秋招,大四下学期可以参加春招,大家要预留好充足的复习时间。

2、资料的选择

笔试的考试内容通常有中小学学科知识(中考题高考题)、教育理论综合知识(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法律法规、教师道德等)、公共知识、时事政治等。不同招聘单位的笔试内容不一,如有的地区只考教综,有的地区考教综+学科,有的地区考教综+时政等,我们可以根据自己想报考地区的往年考情有针对性地进行备考。

山香教育的笔试资料比较全面,中公教育和粉笔教育的资料简要凝练,各有特色,大家可以在了解清楚后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大多数人推荐山香教育的广东省教师招聘考试教育教学理论基础(教综)、学霸笔记(教综,有较全面的思维导图,层次分明,重点突出)、学科专业知识·小学语文、广东省教师招聘考试历年真题精解60套(收录了广东各个地区的笔试真题,可以了解考试内容)。

网课作为学习的辅助,可以加深我们对所学内容的理解和认识,帮助我们快速把握考试的重点。结合网课进行复习,有利于推进复习进度。超格和粉笔的网课,易懂细致,讲究方法;山香的网课,系统全面,大家可以去网上试听,按需选择。

3、面试注意事项

面试前要根据面试的内容做好准备,如先在网上通过公众号(广东教师招聘、广东教师快讯、惠州中公教育、中公广东教师考试等)和备考群等信息渠道收集信息,了解真题,整理面试思路。以结构化面试为例,可以先将面试的问题进行分类,主要可以分为职业认知、逻辑思维、教育实践、应急应变、人际处理和组织协调六大类,分好类别后逐一击破。大家可以参考网上提供的解析资料总结答题思路,根据招聘单位的考察倾向有针对性地进行备考。面试时着装大方得体即可,表情自然,保持微笑,声音要洪亮,抑扬顿挫。

4、给师弟师妹的寄语

教师招聘考试是选拔性考试,竞争激烈,在备考过程中难免遭遇挫折,让我们把每次考试当做锻炼的机会,为上岸的考试积累经验,及时做好总结调整。在备考过程中,可以和身边的朋友结伴同行,相互鼓励,相互监督,共同进步。一次成功的上岸背后往往经历了数次的尝试和积累,我们要敢于尝试,勇于挑战,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备考。功夫不负有心人,相信我们终将上岸!让我们一起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文字/庄敏茵

初审/刘建辉

终审/施少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