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年05月22日 08时19分27秒浏览次数:162设置

5月19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旭日楼42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赖常青主持,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专任教师代表以及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开始,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赖常青强调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个人自学的重要性,并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以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书目为主,突出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学习和思考,同时要撰写心得体会,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结合自身党史学习心得感悟,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必须要注意方式方法,引用马克思主义学院许安朝博士的话来讲,就是树立正确的历史观、防止肤浅化和碎片化、理解中国理论与制度优势的历史逻辑。

会上,赖常青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会议强调,作为大学教师,要始终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要“成为大先生”“要研究真问题”“要坚定信念”;教育者要先受教育,才能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最后,赖常青书记指出党史学习要知行结合,理论和实践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学生层面,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联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以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办“我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党员系列活动:5月28日前组织三个学院学生完成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6月15日前组织三个学院学生党员到惠东高潭开展现场教学(包括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参观高潭革命圣地),让学生党员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在教师层面,6月底前,组织参观红色纪念基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每个党支部在6月底前,组织上一次主题党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文:廖淑珍,孙嘉创

                                       图:黄吉群

                                      审核:赖常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