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工党员到东湖旅店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调研学习活动

2021年05月22日 08时19分27秒浏览次数:168设置

2021417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工党员以及“惠州文化融媒体传播工作坊”学生代表等一行20人,在学院党总支书记赖常青、副书记施少翰带领下,到位于惠州市东平半岛的营救中国文化名人陈列馆——东湖旅店,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红色文化调研学习活动。

下午3:30,一行人来到东湖旅店,在惠城区委宣传部专门安排的讲解员的引导与讲解下,大家分别参观了陈列馆第一展区的“营救之路”、第二展区的“转移惠州”以及第三展区的“统战旗帜”等内容,展区的图片介绍、实物展示以及讲解员的细致讲解,让大家对这个从1941年底开始、194211月结束,延续长达11个月、营救各类抗日爱国民主人士、文化界人士及家属、国际友人等800余人的举世闻名的大营救活动有了详细的了解;与此同时,更对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最困难的条件下,为保护文化名人、延续中华文脉所付出的艰苦努力以及在大营救活动中所展现出来的远见卓识、大智大勇而敬佩!4:30左右,大家回到东湖旅店门口,合影留念,调研学习活动结束。 

参观活动(一) 

参观活动(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返校途中,大家热烈交流学习体会,也对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理解,纷纷表示,将把这次调研学习的体会与收获转化为干实事的动力,为开创文学与传媒学院工作新局面做贡献。

合影留念

 

 

                                           撰稿:张波

                                            审稿:施少翰

   审核:赖常青

20214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