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学习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认证  学习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师范生到惠州市中建麦绍棠学校开展教育见习

2021年04月16日 08时38分01秒浏览次数:328设置

为提高师范生的专业综合能力,推动理论知识与教育实践相结合,2021414日下午,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18级和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共166名学生由欧治华、冯晓、刘欣蕾三位老师带队,来到惠州市中建麦绍棠学校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此次见习主要以听课、观摩为主。下午第一节,詹茜茜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日常话题“你喜欢猫吗?”为切入点,引出四(1)班学生对课文《猫》的学习。在课文学习过程中,詹老师采用教师范读、学生自由朗读及小组合作讨论等教学方式,带动学生从不同角度理解老舍笔下猫的性格特点。接着,老师组织学生们在猫与蛇角色扮演的互动中,直观感受到了猫身上勇敢的特点,实现了课前设立的“学习作者用具体事例表现动物特点的写作方法”的目标。 

伴随着学生洪亮的朗读声,我们走进了许嘉欣老师所执教的七年级散文《老王》的课堂。许老师打破教学常规,通过给文中老王制定“简历”,细数他的不幸,使学生们对老王的形象有了整体感知。随后,许老师强调:人物形象不仅仅可以通过事例来体现,还可以通过人物描写的方法来突出。根据这一线索,大家分别从外貌、动作、语言等方面找出相关语句进行赏析,总结出穷苦卑微但心地善良,老实厚道的“老王”形象。

课堂以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特蕾莎修女倡导平等关爱的话语作为收尾,使在场每个人对于善待他人,关注生活中的弱势群体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思考。 

憧憬而去,满载而归。这次见习活动促使同学们将自己平日所学知识与语文教学实践相结合,增进了专业理解,对语文教育教学有了新的感悟和体验。

 

   

文字:程佳雪

审稿:欧治华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