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陈梦院长开讲文学与传媒学院思政第一课

2021年03月31日 05时28分54秒浏览次数:220设置

20213月29日下午,为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树立爱国志向、争做时代新人,文学与传媒学院“思政第一课”第一场讲座在旭日410课室顺利举行。此次讲座以“弘扬革命精神,讲好高潭故事”为主题,由陈梦院长主讲,辅导员刘建辉作为嘉宾,19级汉三、汉四班同学到场聆听。 

首先,陈梦院长以高潭老苏区为引入,向同学们介绍了惠州市惠东县高潭镇这一“东江红都”和“广东井冈山”,让同学们亲切感受到红色文化就在我们身边。

接下来,陈梦院长主要通过介绍高潭革命大事件,高潭革命根据地以及高潭革命烈士戴焕其、黄星南、江梅等的革命故事,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没有革命前辈们将人生奉献给革命事业,怎能有今日的幸福生活的道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再现了共产党员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伟大精神,在场的同学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除此之外,身为红二代的陈梦院长结合父辈经历,分享了老共产党员在新中国建设中的无私奉献和模范引领。

最后,陈梦院长强调,高潭革命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潭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是一心为党、一心为公、一心为人民、一心为事业的历史见证,激励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同学们在讲座中学习高潭革命英雄事迹,从中汲取强大的奋斗精神,获得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纷纷表示自己更加爱党爱国,乐意为国为民奉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字:巢佩琳

 图片:陈海岚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