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学习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认证  学习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汉语言文学专业课程建设讨论会

2021年04月03日 08时12分07秒浏览次数:137设置

3月26日下午三点,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课程建设座谈会在旭日楼422会议室召开。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督导组组长申东城,中文系主任卜凌云、汉语言系主任闫占士以及汉语言文学专业各课程组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文系主任卜凌云主持。

会议首先讨论了汉语言文学专业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和基础写作等核心课程嵌入式教学的开课问题,要求相关教师联系麦绍棠学校、惠南学校及惠州市第五中学等实践教学基地的兼职老师,及时协调好嵌入式教学相关准备工作。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讨论青年博士和高级职称教师申报惠州学院及省教育厅的相关教研教改课题,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学校2021年的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项目、高等教育改革项目以及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等课题,以提升老师们的科研教研能力,积累更多科研教研成果。

会议最后围绕立德树人,探讨了课程思政工作,研究如何做好汉语言文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督促任课教师撰写好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卜凌云主任向各位老师讲解了课程思政案例的相关要求。

会议结束后,各位课程负责人与各个课程组相关教师又进行了小组讨论,对以上各项工作进行更具体细致的布置和落实。

本次课程建设讨论会参与教师广泛,所涉及的各项工作都有非常详细的程序和要求,能够让各位教师有序、清晰、具体地逐步落实,严格按照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推进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

文:卜凌云

图:黄吉群

审稿:申东城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