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第五届青藤系列之健康成长--第二期睡眠工作坊

2021年03月02日 04时30分11秒浏览次数:117设置

   当前,当代大学生正受“睡得晚”、“睡不着”、“睡不够”、“睡不香”等一系列睡眠问题所困扰,健康的睡眠状态成为衡量心理健康的标准之一。

   睡眠工作坊自开办以来,一直受到学生关注、欢迎。据调查,68%的同学通过睡眠沙龙体验身心愉悦,改善了睡眠质量。

   为了文传学子能更好地享受健康美好的大学生活,学院心理辅导站举行了第二期睡眠体验沙龙。

热身准备

   20201118日下午1620由我院心理健康辅导站组织,181920级部分两会成员参加,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二期青藤系列之健康睡眠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节奏感知

   大学生的生活忙碌且充实,尤其是两会的干部,他们受到来自学业与工作的压力,身心疲惫,影响睡眠质量。睡眠沙龙活动的开展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次身心放松的机会,帮助同学们疏解压力。

伸展体验

   厚厚的衣服,抵挡住了寒冷,但挡不住大家对课程的兴趣。

 

睡眠知识知多少:

1、睡姿

2、呼吸节奏

3、睡眠前的情绪

以上都是影响睡眠质量的重要因素

  

   活动之初,温老师让同学们找到日常且舒适的坐姿,达到一个放松的状态。以平静且疏导性的语气,一步步引导大家达到最享受的状态。

   现场以柔和的音乐作铺垫,同学们以最舒适的状态跟随老师做舒展动作。随着活动的深入,他们从紧张渐变为放松。最后,所有人合影留念,记录这一次美好的体验。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睡眠沙龙是一场新奇、有趣的活动,在较短时间内心理压力得到疏解,非常期待下一期的活动。  

   据悉,文学与传媒学院即将推出心理情景剧、原生家庭工作坊等一系列心理健康项目活动。更多惊喜,请敬请期待!

 

 

文案:欧梓炫

图片:钟萪

排版:欧梓炫 邓斯琪

初审:彭嫚丽

终审:施少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