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届毕业实习总结大会

2021年01月28日 06时44分10秒浏览次数:231设置

2021年1月14日,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级实习总结大会在旭日楼1-703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人员有文学与传媒学院领导、实习指导老师和教务老师、2021届全体毕业生及部分2018级学生。本次总结大会由文传院申东城副院长主持。会议开始,申院长对此次实习概况、实习总体评价和会议流程做了简单介绍。

 

 

申东城副院长、代廷杰博士、陈淑环博士发言

 

申院长评价本届实习整体上平稳有序,顺利完成,整个实习期间,同学们取得很大收获,值得表扬。学生方面,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在思考中进步,值得肯定。老师们认真履职,尽职尽责,为学生提供了悉心指导和帮助;实习基地方面,很多实习学校在实习安排上规范细致,给予我们学生踏实成长的平台。

接着,实习指导教师代表代廷杰博士和陈淑环博士发言。代廷杰博士3个故事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指导老师、实习学校和实习生三方面的勤奋与出彩。陈淑环博士以实习生们一幕又一幕的成长记录,向我们生动展开了一幅精彩又感人的实习画卷。

 

 

 

各班实习同学代表发言

 

随后,各班实习生代表发言。汉语言文学一班的黄晓璇表示,河南岸中学三个多月的时光,我们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也体会到了不同角色的艰辛与幸福。汉语言文学二班的文婷说,在深圳科城实验学校的实习,遇到了很多让我们有所启发的学生,学生的反馈让我们的实习工作更有热情和动力,对日后的教育事业充满期待。汉语言文学三班的叶奕琦认为,教育实习不仅是将我们大学四年所学理论转化为实践的过程,更重要的是置身复杂的教学氛围,学会师生交流与教学相长。时代发展对于教书育人有新要求,“我们必须变成小孩,才配做小孩子的先生”。汉语言文学四班的洪榕蔓指出,在实习最大的收获是多维度的反思与践行。自然纯粹、青春洋溢的孩子们,成了我们实习路上心灵的牵动者。广播电视学专业的陈恩妮表示,在广州大美村设计有限公司实习的日子里,我们将自己在校内校外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带到了实践中去。新媒体运营工作的不易,使我们大大提高了对新媒体相关研究课题的熟悉程度,也更坚定了要一直努力的信念。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黄楚怀说,在第五中学的实习,使我们从只会“纸上谈教”的大学生,变成了有教学经验的实战者。近三个月的实习,我们在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但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我们还任重而道远。

最后陈梦院长做总结。陈院长肯定了师生的辛勤付出,极力点赞文传学子在实习过程中展现出来的教学技能、人际关系的协调、处理问题的能力。要求大家要总结好实习经验,迎接以后更大的挑战,脚踏实地地向各行各业的佼佼者迈进。

 

陈梦院长发言

 

 

 

文字:彭嘉怡

图片:黄吉群

审稿:申东城

审核:申东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