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学习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认证  学习动态

东北师范大学李广平教授来校作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2021年04月03日 08时12分07秒浏览次数:357设置

为更好地推进师范认证工作,迎接2021年三个师范专业专家进校考察工作,12月28日上午,我校邀请国家师范类专业认证骨干专家、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广平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陈益智主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文学与传媒学院、政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认证工作相关人员,其他师范专业负责人和相关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了讲座。

李广平教授以“对标理思路,全员齐担责”为题,围绕理解认证要义、了解考察程序、聚焦岗位职责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强调了在专业认证的过程中,通过构建产出导向的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要突出专业落实标准和专业自评自建的主线,要健全质量监控、达成度评价和持续改进三种机制,以此来达成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他强调,师范类专业务必面向需求修订培养目标、立足对接制定毕业要求、紧扣产出建立课程体系、建立基于OBE的教学大纲、聚焦落实开展课程教学。同时,师范认证工作是关乎学校发展的大事,涉及学校的各个部门,各学院处室必须牢固树立全校认证一盘棋的思想,人人都关注、人人都参与,齐心协力完成专家进校工作。

陈益智同志代表学校衷心感谢李广平教授为我校举办此次讲座。他指出,李广平教授的讲座让老师们受益匪浅,为推动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助于教师明确专业认证标准下课程教学的走向与实施;同时要求各学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师范类专业认证对我校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要进行专业认证的学习研讨,全员动员,做好规划,力争在专业认证中取得好成绩。

 

                      撰稿:廖淑珍

                      审稿:陈梦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