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教育部高校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学术委员东北师大李广平教授来我校讲座

2020年12月30日 11时11分47秒浏览次数:263设置

12月28日下午3点,惠州学院教务处主办,文传学院承办,在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讲座由东北师大博士生导师李广平教授主讲。教务处长陈益智主持,全校师范专业负责人和专任教师、师范专业所在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主任、教务员和辅导员约200多人参加了听会。

教务处陈益智处长先向大家简介了李广平教授,要求大家以我校正在召开的2020年度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五位一体”、“四大提升计划”等目标为反向,认真听讲,学习认证精髓。

李广平教授讲座题目是《筑基与创新——师范专业认证中的自评自建》,李教授深入浅出、详细阐释了深化认证理解、撰写基本原则、指标撰写指导三大方面。他介绍了认证内涵、理念等各方面知识和注意事项,指出课程是专业建设的核心内容、是人才培养的关键要素;认证重点考查的“主线”是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认证重点考查的“底线”是基于评价的持续改进机制。李教授指导自评报告撰写要遵守如下几点基本原则:牢记理念、遵循逻辑、紧扣标准、举证有据、找准问题、精准改进。指标撰写指导的介绍尤为详细,他从背景信息、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板块逐一进行了讲解。    自由交流时间,我校三位听会教师向李广平教授提出了七个疑惑,李教授耐心细致地作了回复。最后陈益智处长总结了李广平教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爱为魂三个优良品质,并提出2021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不断深化改革、校地教师教育发展共同体构建、四个养成体系建设、达成度实施等抓手,号召各大家将讲座内容融入各自认证工作和“十四五”规划撰写中去,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各项工作准备。

会议结束后,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对今后认证工作的开展将会有很大的指导和帮助。

 

撰稿:申东城

审稿:陈梦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