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课程思政改革与建设研讨会”

2020年12月30日 10时04分20秒浏览次数:305设置

12月25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旭日大楼422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改革与建设研讨会”,学院全体领导、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陈梦院长主持。

会议第一个议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赖常青就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疫情防控等重要问题发表讲话。

会议第二个议程,中文系、汉语言系、传媒系三位系主任分别做《本系开展课程思政三年规划方案》主题汇报。中文系主任卜凌云介绍了当前本系思政示范课程的申报情况,提出将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从课程大纲、教案、课件等方面打造课程思政示范案例,积极有序推进今后校级、省级相关项目的申报。汉语言系主任闫占士对中文系的规划方案表示认同,提出将建构由系主任、副主任、课程负责人、任课教师协同合作的课程思政体系。传媒系主任周海英提出本系将对标文件要求,鼓励全员参与建设,完善专业思政教师的培养计划,最终形成案例-课堂-课程-专业的课程思政有机体。

  

会议第三个议程,李冰雁、周海英、张波、冯爱琳、陈淑环、李艳、彭嫚丽七位获准课程思政立项的老师分享申报经验和案例建设情况。

 陈梦院长对七位老师的发言做了及时回应,认为七位老师的经验分享具有很强的示范性,为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具体的方式方法的解读。陈梦院长结合《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课程思政推进方案(试行)》,提出课程思政不仅仅是思想政治教育,还包括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核心理念,而且课程思政要多点开花,多方面综合,如加强班主任思政等。陈梦院长表示学院将全力为课程思政建设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希望老师们能紧跟形势,主动把握机会。

    

                                                 撰稿:冯晓

                                                 审稿:申东城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