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工作

文学与传媒学院:【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第233场】践行师德,全心育人

2020年12月02日 05时34分29秒浏览次数:315设置

为深化师范专业学生对师德的理解,更好地践行师德规范,成长为一个有情怀的优秀人民教师。20201128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广东省中小学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郑旺分享教育故事,主讲“践行师德,全心育人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务处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参与本次讲座的有文传学院院长、翰副书记、辅导员刘建辉老师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

郑旺吉老师于19927月毕业于惠阳师专(惠州学院前身),从此坚守教育教学第一线,潜心教研,常年研修不断,笔耕不缀,他的多篇论文获得市级以上奖励,发表在《中学语文》和《语文教学研究》教育学专业刊物而且于2019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讲座开始前,陈梦院长給全国模范教师优秀校友老师汉语言文学专业兼职教授的聘书,对郑旺吉老师应邀前来作主题讲座表示感谢。

 

                                           郑旺吉讲座中

紧接着,郑老师开展主题讲座。郑老师以自己将近30年的从教经验与实例切入,向我们阐释了何为师德,并引用《教师专业背景下的师德建设》一书教诲我们: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自尊自律,要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感染学生,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而后郑老师回忆起母校与恩师,表示正是恩师的高尚师德对自己职业生涯产生了深远影响。我们将来作为人民教师,要得到社会对我们的尊重,就必须研究,必须进行自身专业化建设,加强师德建设,重建自身价值。最后郑老师激励在座师范生要辛勤耕耘,加强自身修养,共筑教育美梦,抒写教育情怀,才能收获累累硕果。

 

                                         讲座中

  

此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用一阵阵掌声传达了对郑老师用心做人、用心做事、用心学习的高尚师德的敬佩之情。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作为教师的职责,对走好今后的职业生涯道路更加坚定。

                                                             

文字:王钰琛

                                                             图片:肖翔天

                                                             审稿:施少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