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新媒体概论》课程开展嵌入式教学,业界精英进课堂传授实战经验

2020年11月25日 03时39分54秒浏览次数:436设置

11月20日下午,《新媒体概论》课程邀请业界精英——搜狐新闻惠州总经理、总编辑古优裕在田家炳504教室,为19级广电班同学开展了《新媒体概论》的嵌入式课程教学活动。 




业界精英古优裕老师正在授课

 

古优裕是一位从业十多年的资深媒体人,曾经担任《东江时报》深度报道部记者、南方都市报资深记者、编辑;主导制作惠州首个城市全景VR——惠州眼,并获百万人关注。他是惠州第一地产自媒体大V“地产大嘴” 公众号创始人。2018年,他带领搜狐惠州站获得由搜狐总部颁发的“流量黑马奖”。

在课堂上,古优裕紧扣当下新媒体发展的现状,从新媒体的低门槛、移动端、个性化、垂直化、碎片化和快餐式等六大特点出发,为同学们精准解释了新媒体在当下的最新特征,并表示:“新媒体的最大看点不是创新,而是对整个媒体生态的颠覆!”

古优裕称,我们谈论新媒体,首先必须认清一个事实:在过去十年,媒体生态的迭代速度,是史无前例的。在工业4.0技术革命和舆论管控新常态的双重作用力下,以商业和娱乐为基本属性的新媒体开始全面主导这个生态。品牌、内容、流量是决定新媒体运营成败的三大要素。各项数据表明,当下依然是以内容创作为依托的新媒体大时代,存在庞大的市场空间,而5G时代的到来,又将催生新的媒体风口。

古优裕还表示,在大学里面,新闻专业的学生要提前拥抱这个时代。多读书,多实践,对新媒体和科技领域保持足够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才不会掉队。





古老师与学生热烈讨论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古优裕对于新媒体动态的把握和讲解让他们对新媒体现状和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同时也认识到,新媒体的市场潜力巨大,行业竞争激烈,如果想要在新媒体中脱颖而出,需要不断的拓宽视野和提高技能,学无止境,积极拥抱新生事物。

                                             撰稿:周海英

                                             审核: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