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实习生在惠州市惠城区尚书实验学校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

2020年11月20日 09时19分29秒浏览次数:328设置

2020年11月17日下午,由惠州学院文传学院陈梦院长和教务处罗晓敏副处长带领的文传学院教师团队,来到惠州市尚书实验学校观摩、指导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实习生麦翠诗的五年级公开课—《慈母情深》。

整堂课的教学过程顺利流畅,有条不紊,气氛活跃。麦翠诗首先通过课文内容的填空来导入课文,目的是让学生复习课文,以便进一步深入分析课文。接着创设情景,让学生跟文章中的“我”一起走进课文,走近“母亲”。然后讲解了课文中母亲的工作环境,重点理解“震耳欲聋”这个词,让学生反复朗读这句话,深入体会母亲工作环境的恶劣。接下来将几个描写母亲的重点句子分为慢镜头和快镜头来讲解,让学生反复朗读,体会文中母亲工作的机械、艰辛以及母亲赚钱养家的不易。最后引导学生归纳文章的主旨—母爱,在同学们《游子吟》抑扬顿挫的吟诵声中结束本堂课的教学。

公开课结束以后,陈梦院长、罗晓敏副处长和尚书实验学校李良永校长主持了麦翠诗这堂公开课的评教活动,参与人员还有申东城副院长、许鑫副院长、卜凌云老师、冯晓老师、史素昭老师、尚书实验学校实习生的指导老师、实习生古琦和吴依妍等。

评教内容按发言顺序摘录如下:

史素昭老师:对教学内容熟悉,教态自然,师生互动好,教学效果好,课堂气氛活跃。

卜凌云老师:学习小组交流互动性强,课堂规范,教师把控能力好。

申东城老师:教态好,风格好,教学设计好,与学生互动多。

冯晓老师:备课用心,与学生相处融洽。

陈梦院长作最后的总结发言。陈梦院长要求实习生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实习机会,多参与教学活动来发现自己的不足。建议实习生多请教多学习、多思考多观察、多反思多沟通,教学要从基础做起。

至此,惠州学院文传学院教师团队到尚书实验学校观摩、指导实习生公开课的活动圆满结束。

图:吴依妍、古琦

文:史素昭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