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18级汉语言文学3班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2020年11月12日 05时52分49秒浏览次数:177设置

  为观摩、感悟真正的中小学课堂氛围,学习基础教育一线教师的优秀经验,20201110号上午,文传学院黄吉群老师带领18级汉语言文学3班全体成员前往河南岸中学进行见习活动。见习师生受到了河南岸中学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

 

                      听课学生合影

为便于听课,全班同学被分为八个小组,分别前往七年级、八年级和九年级的各个班级听课。七年级讲授的是以动作描写为题的写作指导课,八年级讲授的课文是《昆明的雨》,九年级讲授的课文是《变色龙》。

    河南岸中学授课教师讲课生动有趣,他们教学经验丰富,循循善诱,课堂设计层层递进,教学目标能逐步落实。学生们能做到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师生课堂有互动,气氛良好。 

 

                     听课课堂现场 

    课后,河南岸中学的老师主持召开了评课、议课座谈会,会上大家积极发言、热烈讨论,183的同学们针对课堂内容、课堂效果上课方式等各抒己见,提出建议。

学生认真听课中 

    通过本次见习活动,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经验、感受了现场,为以后走上教师岗位打下坚实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文:马翠玑

图:黄吉群

审稿:申东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