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校外专家指导重点学科建设工作

2020年10月30日 04时30分11秒浏览次数:417设置

  1027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本学期学科建设研讨会,并邀请了衡阳师范学院李振中教授和贵州师范大学龙仕平教授到场指导工作。参加会议的有陈梦院长、许鑫副院长、申东城副院长、中国语言文学重点学科骨干教师、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者、中文系和汉语言系主任、副主任等,会议由许鑫副院长主持。研讨会主要围绕中国语言文学重点学科建设及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两个方面展开,同时邀请两位专家就这两个问题进行指导。

  许鑫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学科建设研讨会的背景和目的,以及两位专家的基本情况,并请两位专家就学科建设和科研项目申报提出宝贵建议。李振中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和管理工作经历,总结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十二字经验,即“深度参与、积极思考、虚心学习”,认为要做到四个新:题目新、观点新、角度新、方法新,唯有如此才能打动评委。李教授还将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在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交流,通过PPT李教授向大家详细展示了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的一些工作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果。

  龙仕平教授主要围绕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展开交流,龙教授主要分享了自己的申报经验,他认为科研项目申报书一定要写出个性,写出属于自己的东西,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做科研要做到胸有成竹,首先要对本地方本领域相关研究者的情况要有详细的了解,同时对过往几年相关立项项目也要仔细研究。龙教授还特别强调了项目选题的重要性,尤其要有大局观,项目申报书一定要仔细反复打磨修改,真正做到精益求精。

  两位教授分享完各自经验后,陈梦院长做了回应,介绍了中国语言文学重点学科建设的情况和今后的设想,并就推动项目申报,加强科研工作问题做了部署。参会的老师们纷纷结合各自体会,就学科建设、项目申报等问题向两位教授请教,并展开热烈讨论。

 

                                                  撰稿:李巍

                                                  审稿:许鑫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