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

2021年05月22日 08时19分27秒浏览次数:174设置

  10月21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旭日楼422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赖常青主持。
  院长陈梦传达了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惠州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试行)》的文件精神,就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课程思政教学的设计和进一步落实“课程思政”的育人举措进行了具体的部署研讨。

                     会议现场

  陈梦强调,文传学院的“课程思政”要结合人学科专业课程的自身特点,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在课程教学大纲增加思政元素,确立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课程目标,并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实际,明确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入点、教学方法和载体途径,评价德育渗透的教学成效,注重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衔接和融合。   

  陈梦院长要求全院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组建课程思政团队,做好课程思政规划,共同搭建文传学院育人与育才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多渠道育人平台。

文:廖淑珍 图:黄吉群

审稿:陈梦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