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科研处蒋辉处长一行到文学与传媒学院调研交流

2020年10月12日 03时24分19秒浏览次数:184设置

  10月8号上午,科研处蒋辉处长一行到文学与传媒学院交流座谈,文学与传媒学院陈梦院长、许鑫副院长及45岁以下青年博士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陈梦院长主持。科研处周晓佳老师首先用PPT展示了文传学院十三五期间的项目申报情况,动员青年博士积极申报各级各类项目,并提醒老师们需要注意的一些申报事项。

  科研处的两位副处长周红炜、戴华炜结合惠州学院近两年申报硕士点的情况,提出对文传学院未来科研工作规划的建议。他们指出,教育硕士点的申报与文传学院息息相关,语文教育是教育硕士点的重要方向。文传学院的优势在于专著和教材较多,各类项目和高质量论文也较多,这些都为申硕提供了重要支撑,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如省级以上的教学成果奖有待突破,与基础教育有关的科研项目需要加强等。他们希望文传学院在接下来的“十四五”期间能够重点培养45岁以下的青年博士,引导他们将教学科研工作与申硕需求相结合。

  陈梦院长结合自己在科研处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科研项目申报经验。陈梦院长提醒青年博士注意以下几个问题:首先是项目申报不能临时抱佛脚,要未雨绸缪提前准备;其次,夯实基础,积累前期科研成果;再次,时刻注意各学科的研究动向,主动向前沿方向靠拢;最后是申报书一定要书写规范。她希望学校能够出台更为明确的科研平台、学术活动管理办法,明确责权利三者的关系,切实调动老师们的科研工作热情。

  最后,科研处蒋辉处长围绕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以及科研平台建设等问题与大家展开交流。蒋处长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是了解二级学院的科研情况,特别是二级学院在社会服务、科研平台搭建和学科建设上存在的困难。他指出,组建教师教育学科群以及科研平台的搭建十分重要,希望文传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搭建好重点科研平台。

  座谈会有序展开,双方深入交流。结束之际,科研处的领导再次肯定了文传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并祝愿文传学院在“十四五”期间能够更进一步,科研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文传学院在座领导和老师们也表示要努力做好各项科研工作,为学校多做贡献。

 

                                                             撰稿:李巍 图片:黄吉群

                                                             审稿:许鑫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