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陈梦院长思政第一课顺利举行

2020年10月06日 05时04分08秒浏览次数:207设置

2020929日晚上7:30,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主题为“奋斗新青年,追梦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思政第一课,院长陈梦教授为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班、二班的同学们上这一堂重要的课。

陈梦院长从她与孩子的相处讲起,同时也对同学们说:”见到你们就像见到我自己的孩子一样”,希望同学们不要有距离感,分享了许多有趣的事,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陈梦院长表示自己不仅想教好书,更想做好育人工作,一直都在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

接着,陈梦院长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她指出,习总书记作为长辈,十分关心全国青年的成长成才,十八大以来多次在不同场合寄语青年,强调新时代青年一定要树立伟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陈院长说,同学们在习总书记的寄语中能找到人生道路的正确指引和方向。她结合自己的人生感悟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归纳为三个方面:一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二是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知识是每个人成才的基石,人生的黄金时期在青年,所以青年要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三是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价值信念,爱国是第一位的,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的“缺钙”,所以青年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要正确对待一时的得失。

最后,陈梦院长强调,同学们不要辜负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从大一开始,就要做好规划,做好准备,做到有理想、有奋斗;充实大学生活,不怕辛苦,不气馁不放弃,做好自己;同时学会做人,知书达理,顾全大局,处理好人际关系,乐于为他人付出,积极为家庭、班集体、学校、国家和民族奉献。希望同学们能学好专业知识,学会沟通合作,塑造自己良好的形象,让多数人喜欢,做一个有能力、受欢迎、品德高尚的人。同学们都感到深受鼓舞,思政第一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字:郭悦怡

图片:林佳妮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