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卓越语文教师班建设研讨会

2020年10月05日 03时44分28秒浏览次数:246设置

  2020年9月30日下午,卓越语文教师班建设研讨会由申东城副院长主持召开,四位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针对卓越语文教师班的选拔方式、培养方案、特色课程等问题进行探讨,并强调以学生为本,提出增设更多实践课程等新方式。

  首先,副院长申东城总结了之前的办班经验,简述了未来的工作需要和会议探讨方向,呼吁在场参会老师积极提出意见。

  崔绍怀老师反映,之前卓越班的开课过程中有存在学生参与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常有缺勤现象发生。因此,他认为今后办班更应从学生需要出发,体察学生目标,改善教学模式。“学生会更喜欢那些见习实习活动,对实践课更感兴趣。”欧治华老师也补充说道。

  在场的老师一致同意对于增设实践课的看法,过多的理论课容易消磨学生的学习兴趣。李曙光老师表示,“让学生观摩更好的学校,感受具体的实操环节,跟着优秀的老师一起备课,对学生们很有好处。”会议也肯定了可以通过“点对点”培养的方式,让几个学生固定地跟着一个老师学习交流。

  此外,欧治华老师也对选拔方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提出,今年的选拔要结合18级和19级的学生,可以通过结合教师技能比赛的方式进行选拔。选拔进来的学生仍需要进一步考察,对此需要设立完善的奖惩制度和评价机制,不符合考察标准的学生将失去在卓越班学习的资格,表现优异的学生可获得优先选择实习学校的机会作为奖励等。

  赵婵媛老师也指出,基于目前的培养方案,老师们更应注重调动卓越班学生的积极性,鼓励学生在课堂教学上创新,打破常规;还可以举办辩论赛,教学大赛,模拟面试等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应注重学生目前的学业压力和心理状态,从而让学生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最后,申东城副院长对于各位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了感谢,并给于了充分肯定,希望更多老师加入卓越班共同建设的进程中,携手把卓越班越办越好。

 

 

 

 

撰稿:余枫霓、赵婵媛

图片:余枫霓、赵婵媛

审稿:申东城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